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2017年全市中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31 10:09:48   

2017年3月27日,市卫计委在建苑大厦13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全市中医工作会议。

2017年3月27日,市卫计委在建苑大厦13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全市中医工作会议。各县(区)分管中医工作的副主任、中医股股长,各县(区)中医院院长、办公室主任,市中医院院长、业务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医务科长和护理部主任,市中心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等其他市直医疗单位分管中医工作的副院长、医务科长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市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伯恩出席会议,并分别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了2017年全省中医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对2016年全市中医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总结和回顾,驻马店市中医院、平舆县卫计委、泌阳县卫计委和汝南县中医院等单位代表在大会上交流了先进经验,会上对2016年度全市中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2017年全市中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卫计委副主任张伯恩同志做了题为《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奋力开创驻马店中医工作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张主任指出:2016年,全市中医工作者在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注重加强医院管理,规范医疗行为,积极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中医药服务和安心、舒心的就医环境,提升了中医药在广大群众中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并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的前列。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中医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及全省中医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从驻马店市中医药工作实际出发,强力推进中医药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弘扬中医药传统文化,打造驻马店中医药品牌。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提升为主线,将中医药全面融入大健康大卫生发展之中,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之中,融入深化医改大局之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更好的服务人民健康和“健康驻马店”建设,为加快“四个驻马店”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2017年全市中医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十个方面的工作:(一)做好《中医药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 (二)认真落实《河南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2016-2030年)》,完善中医药发展政策机制,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统筹推进中医药医疗、保健、科研、教育、产业、文化“六位一体”全面发展。(三)切实加强中医基础设施建设,以争取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和县级中医院建设项目为重点,强化项目督导,加快项目进度,不断完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四)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水平,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重点,强化重大慢性疾病防治,加强基础管理和特色管理,提高我市中医医疗机构为全民健康服务的能力。(五)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途径,创新科研管理和服务机制,全面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水平。(六)做好中医药文化工作,发挥中医药在疾病治疗中的特色优势,深入做好“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活动。(七)深化中医药改革发展,积极推进中医药政策改革创新,落实分级诊疗制度,稳步推进中医临床路径管理和建设。(八)加强中医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九)狠抓中医医疗机构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十)统筹兼顾,做好其他各项工作。

 

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在会上强调指出:全市广大中医工作者要认清和把握好当前中医药发展的大好形势,坚定做好中医事业和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我市中医药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顺应大势,突出重点,切实加快推进我市中医药发展和“健康驻马店”的建设步伐。李主任希望:全市广大中医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坚持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努力打造具有驻马店特色的中医药文化品牌,着力构建覆盖生命全周期、健康全过程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支持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和现代中药产业发展,加快中医药发展建设和“健康驻马店”建设步伐,为全面决胜小康、让天中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