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现场会在西平县召开
发布日期:2017-03-30 10:50:09   

3月29日,2017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现场会在西平县隆重召开。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市卫

3月29日,2017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现场会在西平县隆重召开。副市长冯玉梅,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市卫计委副主任韩红英,西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全喜,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珺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异地新建项目施工现场、西院区(婚育服务中心)、东院区和盆尧卫生院,实地考察观摩妇幼保健和婚育健康服务、卫生计生机构改革和资源整合、妇幼信息化建设、母子健康手册试点等工作情况。


西平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全喜在会上致欢迎辞,表示这次现场会的召开为西平县提供了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也将对西平县卫计工作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西平县卫计系统的同志多向兄弟县区虚心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紧紧抓住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有利机遇,努力推动西平县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西平县、平舆县、正阳县卫计委主任在会上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卫计委副主任韩红英全面总结了2016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情况,就2017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指出,深入推进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的优化整合,是今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过资源优化整合,充实与加强县、乡、村三级妇幼健康服务体系,织密基层服务网底。通过人员的深度融合,增强基层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实现县级强、乡级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的目标。要积极学习西平、平舆先进经验,优化资源,方便群众。

副市长冯玉梅做重要讲话,对2016年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16年,全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中妇女儿童健康主要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有力保障了全市广大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特别是西平、平舆等县敢为人先、大胆探索,率先成立了妇幼保健与计划生育服务机构,达到了妇幼和计生服务优势互补、资源互补、业务发展、能力提升的预期目的,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冯玉梅强调,2017年,各级医疗保健机构要充分认识妇幼保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资源整合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强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围绕妇幼健康工作的新需求,顺势而为,逆难而上,在改革中破解难题,在发展中壮大自身,不断推动妇幼健康事业持续发展。要抓住国家实施“妇幼保障工程”的良好机遇,坚持以基层为重点,强化妇幼健康服务网络建设;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破解妇幼健康事业发展难题;坚持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坚持将妇幼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

市卫计委有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市妇幼保健所、中心医院、中医院、159医院等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全市各县区分管卫生计生工作副县(区)长,卫计委主任、分管副职、妇幼股股长,保健院院长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