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市卫生局召开全市卫生系统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2-11-02 10:58:00   

11月2日市卫生局在西园宾馆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全市卫生系统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市卫生局全体成员、各县区卫生局分管副局长、艾防办主任、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通知参加会议。

11月2日下午15:00,市卫生局在西园宾馆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全市卫生系统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市卫生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卫生局分管副局长、艾防办主任、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伯恩主持。

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富田对近期省市召开的相关十八大召开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全市卫生系统十八大期间安全维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

谢富田局长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万众关注、举世瞩目。全力以赴做好卫生系统安全维稳工作,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检验。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认真研究解决医疗卫生领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在党的十八大期间全市卫生系统平安、和谐、稳定。

谢富田局长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市卫生系统安全维稳形势,明确指出了卫生系统存在的问题,一是信访维稳形势严峻。医患纠纷问题突出,“缠访、闹访”问题不容忽视。特别是最近我市因输血感染艾滋病患者群体越级上访问题十分突出。二是卫生应急任务艰巨。近期湖北、安徽周边省份先后出现霍乱疫情,新型冠状病毒仍需密切关注,紧急医疗救援工作压力逐步增大。三是安全生产存有隐患。个别医疗卫生单位安全生产制度不健全,落实不到位,排查不够及时,投入明显不足,设备设施老化现象严重,存在安全隐患或隐患治理不及时等问题。

谢富田局长要求:一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二要认真落实卫生应急准备。三要加强值守,畅通信息。四要全面排查安全生产隐患。

谢富田局长强调: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以临战状态投入到当前的维稳工作中。在十八大召开期间,各县区卫生局局长、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原则上不许出市、出省,真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市卫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伯恩就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提出了三点要求: 1、各县区各单位对维稳工作要再安排、再部署,明确维稳各环节责任和责任人,要有措施、有制度,有人员。2、要进一步细化、强化维稳防控措施,对特殊群体和重点稳控对象实行一对一,人盯人的办法,看死盯牢。确要密切关注涉艾群体动向,借鉴确山经验,利用医护人员为艾滋病人服务的便利条件,建立起我们系统内自己的涉艾信息报告机制,掌握第一手相关信息和人员动态。3、强化责任。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维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突出重点,扎实深入做好当前的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十八大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坚决把苗头消灭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当地,确保十八大期间不发生大规模集体赴省、进京上访,不发生极端恶性事件,不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疫情传播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