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首页 > 公告通告 > 正文

驻马店市卫健体委2022年度行政执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1-13 19:24:00   

驻马店市卫健体委2022年度行政执法情况

2022年,我委办理行政许可类2339件,行政处罚类23件,其他权力类148件。

一、行政许可办理情况

我委全年办理行政许可2339件,其中护士执业注册1308件,医师执业注册676件,公共场所卫生许可203件,麻醉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3件,饮用水供水单位卫生许可1件,医疗广告审查39件,医疗机构执业登记58件,医疗机构设置审批3件,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预评价报告审核20件,医疗机构放射性职业病危害建设项目竣工验收12件,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16件。

二、行政处罚办理情况

为加强监管,我委开展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传染病防治、职业病危害、医疗美容和公共场所卫生等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和非法医疗美容等行为,全年查办案件23件,罚款633148元,其中医疗卫生类19件,消毒产品类3件,放射卫生类1件。

三、其他权力办理情况

全年办理其他行政权力148件,其中医疗美容主诊医师备案17件,健康体检服务执业登记1件,医疗机构校验116件,放射源诊疗技术和医用辐射机构许可校验11件,互联网医院3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