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首页 > 公告通告 > 正文

市卫生局举办全市卫生系统管理干部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学习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3-01-10 11:04:00   

2013年1月10日,市卫生局在西园宾馆举行全市卫生系统管理干部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学习培训班。

2013年1月10日,市卫生局在西园宾馆举行全市卫生系统管理干部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学习培训班。市卫生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区卫生局局长、人事股长、办公室(党办)主任和县区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了省卫生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梅遂章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培训讲座。培训班由市卫生局党委副书记高孟元主持,培训结束后,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富田作了总结讲话。

梅遂章首先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重要意义。梅遂章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报告确立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目标;作出了新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部署;明确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省委书记卢展工对全省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首先在学、关键在做”的具体要求,明确要求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求真务实学,要坚定信念做、改革创新做、遵循规律做、求真务实学。

梅遂章结合卫生事业发展实际,科学分析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关于卫生发展的新趋势、新要求、新目标。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题,单列一节,对卫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确立了卫生工作的具体方针:即“要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中西医并重”。改革重点:“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要求,重点推进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药品供应、监管体制综合改革,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梅遂章在培训内容的第三部分指出,全市卫生系统要正确研判形势,明白为什么改,要把握改革方向,明确目标路径,要突出改革重点,明确重点领域,要抓住关键环节,明确改革要点。梅遂章在培训结束语中强调,希望通过培训学习,使卫生工作者树立敬畏生命、牢记以人为本,敬畏规律、牢记务实创新,敬畏责任、牢记尽职尽责的工作信念和理念。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最后,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富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班是卫生系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工作安排,希望参训人员把通过认真学习,把培训内容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更好的应用于具体工作。谢局长要求,参训人员要作为指导本单位、本部门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的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垂范,要先学先行,把此次培训作为指导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指导内容,树立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赶超发展的工作理念,团结带领本单位、本部门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供坚实保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