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河南赛区驻马店市级选拔赛正式开赛
发布日期:2024-01-28 19:10:01   

1月27日,由市卫健体委、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红十字会、驻马店日报社主办,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驻马店赛区选拔赛在市中心医院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要求,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健康中国行动深入开展。1月27日,由市卫健体委、市爱卫办、市教育局、共青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市计划生育协会、驻马店日报社主办,市疾控中心、市中心医院承办的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驻马店赛区选拔赛在市中心医院举行。此次比赛,由各县区和市直医院选拔的13支家庭战队进行角逐,评委由来自市直医疗卫生单位相关学科专家担任。

首先,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陈佳进行致辞并宣布开幕。陈佳表示,进行此次选拔赛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推动健康中国行动在我市深入推进的重要举措,旨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倡导和推广科学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让大家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形成科学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让更多的家庭参与了解掌握健康知识,做到知行合一,有效控制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等慢性疾病的危害,降低危害因素水平,进一步提高家庭幸福指数,以健康家庭小细胞推动健康中国大工程全民提质增效。

此次比赛共分二个时段进行,第一时段为预选赛,共设置健康活力展现、健康科普竞演、健康知识竞答三个赛程,从13名家庭战队中选出6名家庭战队进入总决赛。第二时段总决赛。共设置健康家风演讲、健康技能展示和健康知识竞答三个环节。赛场上,各参赛家庭战队成员能够齐心协力,你追我赶,生怕落后,均使出浑身解数,通过比知识、比体能、比技能、比心理素质的健康大比拼。最终市中心医院全心护航战队获得金奖,市中医院平衡战队获得银奖,西平县心心相印战队获得铜奖;正阳县、市二院、平舆县家庭战队获得“健康家风家庭”奖;驿城区、泌阳县、确山县、新蔡县家庭战队获得“健康知行家庭”奖;上蔡县、汝南县、遂平县家庭战队获得优秀奖;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西平县卫健体委获得优秀组织奖。届时,金奖家庭战队将代表我市参加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河南赛区的比赛。

最后,市卫健体委四级调研员陈莉作总结发言:她说“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健康中国建设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尤其医务工作者更要成为健康科普的传播者,用专业知识为群众答疑解惑。我们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为参赛家庭提供一个展示才华和交流学习的平台,更多的是借助本次赛事活动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健康中国建设高度融合,让健康成为新时代家风的重要内容,向广大市民传播将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实现全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助力健康驻马店建设。”

陈佳主任致辞

专家评委进行认真的打分

跳绳比赛

呼啦圈比赛

两人三足跑比赛

拍手歌

热or冷

中医推拿

金奖家庭战队

集体合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