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驻马店赛区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3-12-14 10:59:00   

2023年12月14日,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驻马店赛区活动已经正式启动。

2023年12月14日,健康中国行动知行大赛家庭专场驻马店赛区活动已经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分为“全民动员”“线上答题”“线下比赛”3个阶段,每个阶段均注重全民性、全面性有机结合,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家庭在树立健康观念、传播健康知识、践行健康行为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健康中国行动深入开展,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在“全民动员”阶段,将通过面向社会公众征集,邀请社团组织、专业机构、专家学者参与,各县(区)报送等形式开展“全民出题”活动,形成全市比赛题库。

在“线上答题”阶段,将启用线上答题系统,设置“全民答题”“健康科普”“论坛广场”“点赞助力”“家庭战队”等板块,邀请群众参与活动。

在“线下比赛”阶段,各县(区)将推荐1支家庭战队,通过健康活力展现、健康科普竞演、健康知识竞答、我为家乡助力等形式进行比拼,最终选拔1支“能文能武能科普”的家庭战队,代表驻马店市参与省级比赛。

此次活动战队以家庭为基础,由三代以内直系亲属构成,每个战队总人数控制在3到5人,战队成员需要年龄大于8周岁,具备一定的健康知识,掌握一定的健康技能,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健康公益事业,主动传播健康理念,引导家人及身边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