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2024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6 09:33:59   

3 月4 日,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陈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度法治建设工作。

2024年3月4日,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陈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度法治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度法治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在省卫生健康委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驻马店市卫健体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持续深化法治建设工作,工作成效显著,法治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4年要聚焦问题,着力创新,不断提升法治建设工作水平,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加强行政执法人员培训,强化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二是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行政复议法》等重点法律法规及《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师法》等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开展法律服务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医院等活动。三是强化卫生健康体育系统法治示范点培育工作,择优向省卫生健康委、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推荐参加各类法治示范点的验收评选。四是做好2024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五是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清单制度。六是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加强医疗机构法治建设意见,推进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法治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整体提升医疗机构法治建设水平。七是积极落实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要求,配合做好省直医院法治建设监督员推荐及日常管理工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