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卫健体委2024年第一季度领导干部集体学法
发布日期:2024-03-06 09:15:56   

2024年2月29日,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陈佳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2024年2月29日,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陈佳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集体学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部分内容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通过学习《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使大家明确了解“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要“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全面依法治国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是人民,必须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着手“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加强反腐败国家立法,加强反腐倡廉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等系列内容,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使大家充分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适用于违犯党纪应当受到党纪追究的党组织和党员,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规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违反党和国家政策,违反社会主义道德,危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依照规定应当给予纪律处理或者处分的,都必须受到追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