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市卫计委积极组织开展《中医药法》颁布实 施暨“冬病夏治”宣传义诊咨询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30 16:29:01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6年12月25日通过,经国家主席习近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于2016年12月25日通过,经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五十九号主席令予以公布,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为了推动《中医药法》的贯彻实施,弘扬传承中医国粹,充分展示中医药的悠久历史、深厚文化和特色服务,引导广大群众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喜爱中医药、使用中医药,倡导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6月28日上午,市卫计委组织市区直医疗卫生单位在驻马店解放路西段世纪广场开展了《中医药法》颁布实施暨“冬病夏治”宣传义诊咨询活动。

活动当天,市中医院、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市第二中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西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市区直医疗卫生单位和驻马店风湿病医院等民营医疗机构的20余名驻马店名老中医和8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宣传义诊咨询活动。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副主任张伯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医院院长聂勇,副院长吕洪范、杨冰、王复昆,驿城区卫计委主任连中记,市第二中医院院长杨彦磊等领导同志和市卫计委中医管理科、宣教科、综合监督科的有关同志一同参加了宣传咨询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中医药法》宣传材料和《中医养生保健》手册,市卫计委和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还设置了《中医药法》展板,安排专业人员为群众进行讲解,接受大家咨询。为让群众更好地了解中医药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区和体验区,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中医院和市第四人民医院派出了20多位知名中医专家,免费为群众看病。体验区则被前来免费体验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刮痧、推拿、耳穴埋豆等中医适宜技术深受欢迎。市第二中医院还在现场布置了专门展台,向大家展示鲜活的中草药让市民辨识。



此次活动为前来咨询、义诊的近600余名群众提供了多种中医药健康服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激发了民众对中医药的认识、了解,也让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治疗疾病的作用,特别对于治疗康复疼痛、颈肩腰腿痛、不孕不育等疾病有不同于西医的特别作用。对《中医药》的贯彻落实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促进了广大医务人员及群众了解中医药法。



市卫计委张伯恩副主任在活动现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探索建立中医药法治和文化宣传长效机制,打造全市中医药文化活动品牌,更好地宣传贯彻《中医药法》,弘扬传承中医国粹。

当天,我市平舆县、泌阳县等各县也在当地积极组织有关医疗卫生单位开展了《中医药法》颁布实施暨“冬病夏治”宣传义诊咨询活动,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