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情暖姑娘心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志愿者救助车祸受伤者
发布日期:2023-03-22 09:20:02   

情暖姑娘心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志愿者救助车祸受伤者

3月20日上午,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创文志愿者王琰和几个同事在值班路段打扫卫生、维持交通秩序。当走至金雀路与学院路交叉口时,发现交叉口南100米处路边坐着一个女孩,旁边有一辆倒地的电动车,附近有散落的电动车碎片。他们过去发现,女孩脚部受伤,神志不太清醒,拿着手机却无法拨打电话,询问情况也不能清晰表述,只说头疼,疑是有脑部受创症状。

当得知肇事者逃逸,女孩脚部受伤且可能有脑部受创情况,志愿者们立即帮助拨打110、120并协助民警询问,帮助急救人员把受伤女孩扶上急救车。

旁边一名保安称,他刚好目睹了事故发生的过程。当时受伤女孩正常在慢车道行驶,对面过来一辆快递车辆,身后一辆快递三轮车速度非常快。后方三轮车把小姑娘碰倒后迟疑了一下就飞速逃离了现场,对面快递小哥赶紧追赶未能追上。

了解情况后,王琰和同事分别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并主动向民警介绍当时的情况,协助急救人员将手上女孩扶上急救车。

这种“挺身而出,出手相助”的大爱精神早已刻在市卫健体委志愿者心里,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义无反顾地向有困难的群众伸出援手,真正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