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促健康、强医疗、重基层、抓改革、求创新、守底线全力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3-01 08:40:00   

立足促健康、强医疗、重基层、抓改革、求创新、守底线,在健康驻马店行动、公共卫生治理、深化改革攻坚、基层发展能力、中医药强市建设、体

立足“促健康、强医疗、重基层、抓改革、求创新、守底线”,在健康驻马店行动、公共卫生治理、深化改革攻坚、基层发展能力、中医药强市建设、体育驻马店、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全面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健康保障。3月1日上午的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工作会议为2023年我市卫生健康体育工作奠定了基调。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23年,我市卫健体委将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驻马店实践中筑牢健康根基,建设健康驻马店。聚焦健康新使命、新任务,牢牢抓住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健康事业发展的新机遇,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工作精力转向“拼筑牢健康根基、拼推进健康事业”上来,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扎实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2022年度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2022年我市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在过去一年的疫情防控中,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胜利。我市卫生健康系统深入开展“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和社区医院建设,全市205所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已达到标准化建设,服务能力基本标准全部达标,县区22处多功能运动场和22块社会足球场建设按期完成,5800平方米天中广场智慧健身园投入使用,市体育中心室外体育场地全部对社会和公众免费开放。同时,全市公共服务体系持续完善,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给市民带来了就医、健身等方面实质性便利。

2022年我市中医药传承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建好了妇产科、脑病科及儿科3个省级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胸痛中心国家验收通过初审,省区域中医专科诊疗中心建设项目通过验收,市康复医院和励建安院士工作站建设加快推进。体育方面也是亮点纷呈,成功举办了第七届河南省大众乒乓球公开赛驻马店分站赛,组织开展了系列全民健身展示活动,组织多次代表队参加了省级体育比赛并获得好名次。

在当日的会议上,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李桂霞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2023年的卫生健康体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李桂霞指出,2023年,要全力推动新阶段卫生健康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力推进医学科技创新,引进高素质人才;要加强基层卫生人才培训,把卫生健康的触角深入到基层;要全面推进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行动,做好人畜共患疾病的防控工作,控制或杀灭以动物为中间宿主的高危动物,做到源头遏制,有效防控。2023年,我市卫健体系统还将继续推进体育驻马店健身,让全民健身成为大家的共识。李桂霞在会议中强调,在落实“一老一小”及妇幼服务上提质增效。在老龄化社会即将到来的情况下,要做好老年人的卫生健康工作,积极推广老年人医疗养老结合的模式。同时,为保障生育水平要做好托育工作,解决年轻人的后顾之忧,减轻年轻人的育儿压力。

李桂霞要求全市各级卫健体委工作者要持续增强干事本领,要深刻把握卫生健康体育行业特点,充分发扬斗争精神,为建成健康驻马店提供坚强保证。发扬拼搏实干精神,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确保年度目标如期完成,全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卫生健康体育事业新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