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河南新增本土确诊76例;感染奥密克戎症状有何不同?张伯礼回应
发布日期:2022-01-13 09:30:54   

截至2022年1月12日24时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1月12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6例(郑州市3例,安阳市44例,许昌市28

截至2022年1月12日24时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月12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6例(郑州市3例,安阳市44例,许昌市28例,信阳市1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1月12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23例(本土2084例、境外输入139例),现有住院病例592例(本土579例、境外输入1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8781人,正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9364人。

河南安阳古贤镇全域升为高风险
 
根据河南安阳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自1月12日起,将汤阴县古贤镇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区域,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截至1月12日18:10,河南有14个高风险区、18个中风险区。
 
 
大连一阳性感染者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昨天,辽宁大连2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大连市1例阳性感染者属于VOC/Omicron变异株(BA.1进化分支),与天津—河南安阳关联疫情指示病例感染的新冠病毒高度同源。目前,阳性感染者所在楼宇进行封控,同单元住户及进出单元人员,全部转运实施集中隔离;同楼宇其他单元住户及进出楼宇人员,作为重点人群,实施居家隔离管控。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所在楼宇同时进行封控,所在单元实施居家隔离管控。居家隔离人员足不出户,相关社区提供上门服务。
 
世卫组织:奥密克戎流行率已超德尔塔
 
世卫组织称,随着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德尔塔毒株流行率开始下降,多国出现奥密克戎社区传播。在过去30天搜集的357206份病毒基因序列样本中,58.5%的样本为奥密克戎毒株,德尔塔毒株占比下降至41.4%。奥密克戎毒株正在迅速取代其它毒株成为主要流行毒株。
 
感染奥密克戎症状有何不同?
 
关于本轮疫情中未成年人感染者的治疗,在1月11日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介绍,与其他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隐匿性、传播力更强,感染者症状相对轻,重症较少。具体表现为:上呼吸道的症状较重,咳嗽、咽痛较多;部分病人有发烧症状,以中度发热为主,38度、38.5度;消化道症状比较少,以往是消化道症状(恶心、呕吐、腹泻)较多。他表示,中药治疗对奥密克戎有效,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基于前期治疗经验,中药对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改善明显,转阴时间比较快,复阳的比较少,转重的比较少。在以往的中药治疗体现出来的好处,这次依然体现了出来,而且更加突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建议直接在车内喷洒酒精消毒
 
一名网友通过顶端新闻我想@领导 咨询。日前,郑州要求出租车、网约车执行一客一消毒、一客一通风、全程佩戴口罩等措施。那么作为司机应该怎么消毒?直接喷洒酒精就可以了吗?回复称,疫情期间车辆内部消毒不可以直接喷洒酒精,可使用75%消毒液擦拭后再用清水擦洗干净,避免对内饰造成损伤;消毒后需注意及时进行通风,待酒精挥发完再启动车辆,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