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最新 | 江苏本土确诊+11!南京又有多地调为中风险地区
发布日期:2021-07-22 11:22:33   

南京多地调为中风险地区据南京市卫健委21日晚消息,自21日起,南京市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

南京多地
调为中风险地区

据南京市卫健委21日晚消息,自21日起,南京市禄口街道曹村村张家自然村、欢墩山自然村,永兴社区外槽坊自然村,溧塘村铜山端自然村,茅亭社区百利华府小区三期、茅亭小区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此前,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

离开南京须持“健康码”
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1日晚,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关于加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最新通告,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宁。确需离宁的,执行以下管理规定:

通过机场、铁路、公路客运站等站场离宁的旅客(不含外地中转旅客),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阴性证明要求自21日零时起实施)。

通过公路驾车离宁的司乘人员,应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备查验。

地铁S1线路(南京南站—禄口机场)暂停运行。

江宁汽车客运站及班线实行暂停运营。进出江宁区封控区域禄口街道、溧水区中风险地区的公交线路和片区内运行的公交线路暂停运营。

机场关键岗位人员
核酸检测改为三天一检

据东部机场集团公司(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所属集团公司)消息,为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关键岗位员工核酸检测频次从每周一检改为三天一检;对保洁、货运保障人员,实行国际国内有效分开、专班管理。

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最新情况

7月2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8例(云南21例,广东7例,四川5例,上海2例,陕西2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12例(江苏11例,云南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4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17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45例(其中重症病例13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确诊病例7125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580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7月21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638例(其中重症病例1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7140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2414例,现有疑似病例1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72384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577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其中境外输入11例,本土7例(均在江苏);当日转为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7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56例(境外输入441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7504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1970例(出院11688例,死亡21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56例(出院53例),台湾地区15478例(出院12382例,死亡778例)。

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最新情况

2021年7月21日0时-24时,我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

截至2021年7月21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其中死亡病例22例,出院病例1251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53例,40例出院,13例在院治疗。

自2020年1月21日起,我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41368人,目前5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截至2021年7月21日24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6例(均为境外输入)。

下面是我省

对境外输入人员隔离程序

 

小编的话:

后台很多朋友询问,河南省入境人员是如何管理,小编特地请教了中心的专家,现在把信息回复给大家:

境外入境人员抵达入境点后:

先要查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证明和抗体检测证明及疫苗接种证明等

第一时间接受体温筛查,并采集呼吸道标本进行核酸检测,将疑似病例、确诊病例或体温异常者用专用车辆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一步诊断和治疗;

体温正常者被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等待入境检测结果

如果入境核酸检测阴性,则继续在隔离点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隔离期间要接受多次核酸检测(在隔离期的第1、4、7和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如果在隔离期间出现异常症状或核酸检测阳性,立即由专用车辆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入境人员在隔离点期满时,同时采集2份鼻咽拭子样本,分别使用不同核酸检测试剂检测,两次检测原则上由不同检测机构开展,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方可解除隔离。

隔离解除后继续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减少流动,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活动,并在第2天和第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均阴性者,方可正常活动。

小编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把危险挡在了你我都看不见的地方。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复杂、严峻

部分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疫情

我省境外、省外输入压力进一步增大

“战疫”仍未结束,防护还要继续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

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如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尽量避免感染的风险

就是为防控疫情做贡献

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

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