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我市举办“健康天中行 ・大医献爱心”结核病防治科普宣传教育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08:51:10   

3月23日,由市卫健体委主办,市结防所、市中心医院、驻马店育英中学承办的“健康天中行 ・大医献爱心”—你我共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驻马店育英中学举行。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3月23日,由市卫健体委主办,市结防所、市中心医院、驻马店育英中学承办的“健康天中行 ・大医献爱心”—你我共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驻马店育英中学举行。市卫健体委二级调研员魏桂梅,驻马店育英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卓黎明,副校长张长群及部分师生代表,市中心医院、市结防所的数名专家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卫健体委向驻马店育英中学捐赠了书包100个、跳绳100根、笔记本200本、足球10个、《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200份。


魏桂梅指出,结核病是长期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病,此次结核病防治宣传活动目的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加强结核病防治宣传,推动结核病防治落实,实现终结结核病流行目标。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克难攻坚的信心,持续加强结核病防治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同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结防所专家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座。专家用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了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相关内容,还重点介绍了学校在结核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和措施,提醒师生们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结核病的传播风险。

市中心医院的专家们设立咨询台,通过互动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结核病的危害性和防治方法,特别强调了预防结核病的重要性,让师生们对结核病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此次科普宣传活动,切实向师生们普及了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有助于提高师生的结核病防范意识,提升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健康素养水平,营造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