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驻马店五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全民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03 17:35:47   

驻马店五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全民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为持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水平,践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提高广大市民健康知识知晓率和行为形成率,满足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驻马店市卫健体委、市文明办、市爱卫办、健康驻马店行动推进办、市大数据局联合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依托政府官方城市门户APP“咱的驻马店”开展“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水平”2023年全民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活动。

据了解,此次全民健康科普知识竞赛题目涵盖《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的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心理健康促进等健康知识,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传递正确的营养知识和行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答题结束后还可以点击题目解析,查看错误原因,以此巩固学习效果。即日起,打开“咱的驻马店”APP,首页点击“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图片即可参与活动。

全民健康,科普先行。驻马店市卫健体委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时间跨度大、涉及面广,各县区、各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市民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让健康科普更加贴近大众、走进生活,形成“人人关注健康、全民提升素养”的健康新风尚,为健康驻马店建设贡献力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