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泌阳县举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13:00:21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宣传主题是“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在此期间,泌阳县202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县委县政府门前举行。县卫健体委县疾控中心相关人员以及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各部门、各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企业职工和过往群众宣传职业病的危害,以及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的重大意义,使他们增强职业病防护意识,营造出了全社会共同关心职业病、防治职业病的浓厚氛围。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还为他们进行免费测量血压和健康知识普及活动。

 

 

 

在宣传周活动开始后,各乡镇街道办及相关企业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突出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保护劳动者身心健康的宣传主题。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总体方针,大力开展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工作,在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合法权益上取得了显著成效,劳动环境不断改善,劳动人群健康水平不断提高。职业病防治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事关健康泌阳建设。要求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职业病防治自主意识,引导劳动者争做职业健康达人,为劳动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我县职业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宣传周截至目前共制作宣传展板220多个,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义诊500余人次,受惠人群达20000余人。通过举办活动和广泛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劳动者的职业病防护意识,增强了企业职业病防护主体责任意识,压实了职业病防治成员单位的监管责任,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心职业病、防治职业病的浓厚氛围,对劳动者健康权益的保护及健康泌阳建设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