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1 12:27:53   

1月31日,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陈佳,党组成员、副主任温超,二级调研员王睿、魏桂梅等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

1月31日,2024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陈佳,党组成员、副主任温超,二级调研员王睿、魏桂梅等参加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会上,分别宣读了市长李跃勇、副市长宋庆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

陈佳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全市卫健体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促健康、强医疗、重基层、抓改革、求创新、守底线”,各项工作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提质、质效齐升的良好态势。全市卫健体系统在医学科技创新、增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升级基层医疗卫生、持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扎实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提高“一老一小”和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健康驻马店行动、融合发展医药产业与医疗事业等方面成绩斐然,受到多项荣誉表彰。

陈佳围绕“稳中提质、重点突破、力度不减、风险防控”工作主基调,提出了2024年全市卫健工作主要目标: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持续优化;医学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进中提质;民生实事高质量完成。同时,明确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卫健委工作安排,深化拓展“十大专项”的任务、举措、载体,不断取得新进展、实现新跨越。

会上,还重点强调了安全生产和精麻药品管理的事项。

市中心医院、上蔡县卫健体委、西平县卫健体委、平舆县卫健体委等单位负责人从不同方面做了交流发言。全市卫健体系统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