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市卫健体委主任陈佳到市中心医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23 17:49:19   

1月23日上午,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陈佳,四级调研员曹立新带领委相关科室和抽调的消防、危化、后勤专家到市中心医院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1月22日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市卫健体系统安全生产工作,1月23日上午,市卫健体委党组书记、主任陈佳,四级调研员曹立新带领委相关科室和抽调的消防、危化、后勤专家到市中心医院实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先到制氧机房和高压氧舱,查阅了值班值守记录和隐患排查台账。陈佳主任详细询问了制氧机房和高压氧舱哪些部位容易出现安全隐患,出现隐患后如何处置,并指出,氧气是助燃剂,一定要严加看管,做好防护,要远离火源,保持干净整洁,勤排查、勤检验,绝不对能“带病作业”。高压氧舱是重要的治疗设备,也是高风险场所,进仓前一定要给病人做安全教育,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仓,要做好应急演练,如遇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在锅炉房,陈佳主任检查了值班记录和锅炉压力表,现场提问值班人员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和巡查频率,特种设备是否定期检验,总阀和备阀是否定期检修,要求锅炉房要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如遇阀门失灵等极端情况,要果断处置,避免事故发生。

随后,陈佳主任带领检查组到消防控制室、配电室和营养餐厅检查。详细查阅了燃气排查记录、厨房灭火器是否过期、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烟机灶具是否定期清理、防烟面罩是否过期等。

陈佳主任指出,医院是人员密集、性质特殊的公共场所,更要细致深入的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医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安全生产工作定期研究部署;分管领导每周要开一次安全生产研判分析会,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形势,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要求,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增强安全保卫人员力量,强化科技支撑,夯实各级各类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群众提供安全的就医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