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正阳县妇幼保健院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2021-01-11 12:06:54   

为提高广大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正阳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两癌筛查工作,2020年圆满完成

 为提高广大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提高妇女健康水平,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正阳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开展“两癌筛查”工作,2020年圆满完成了目标人群的筛查工作。全年免费宫颈癌筛查累计完成11758人,筛查率 106.89%,建档立卡贫困户6 人,城市低保户179人,确诊宫颈癌9人;免费乳腺癌筛查累计完成12125人,筛查率 110.23%,建档立卡贫困户6 人,城市低保户 179人,确诊乳腺癌 14人,超额完成免费“两癌”筛查省市目标任务。真正达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死亡率,提高阳性确诊病例的有效生存率,保护和解放贫困户农村妇女劳动力实现早日健康脱贫目标。

免费“两癌”筛查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了死亡率,提高了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让广大农村妇女充分享受到了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普惠政策,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妇女的关心。正阳县妇幼保健院也始终坚持以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受益人群得到更多帮助,使困难患病妇女得到及时救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爱送给每一位妇女、每一个家庭。

 
正阳县妇幼保健院
 
2020年12月29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