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开工兴建
发布日期:2020-11-12 09:36:40   

11月11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第七人民医院)项目开工兴建。项目建设对于健全完善我市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公共卫生事件

 

11月11日上午,驻马店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第七人民医院)项目开工兴建。项目建设对于健全完善我市重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高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临床救治和传染病防治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快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市委书记陈星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讲话。市委副书记王振利主持仪式。市领导陈锋、金冬江、冯玉梅以及中建投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男出席仪式。
  驻马店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第七人民医院)项目投资7亿元,设计床位750张,包括门急诊综合楼、呼吸道疾病病区楼、消化道疾病病区楼、综合住院病区、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医护隔离中心和后勤各类保障用房等。建成后,将成为我市公共卫生领域医疗、急救、科研和救治指挥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综合医疗、急诊急救、康复保健等医疗服务。
  朱是西指出,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驻马店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第七人民医院)项目开工兴建,这是我市完善“平战结合”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关键一环,也是加快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大事、喜事。
  朱是西强调,公共卫生服务事业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安全,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项目建设,持续优化环境,提供高效、廉洁、快速的服务。项目建设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质量第一的原则,严格按照施工设计要求,周密组织、精心施工,切实将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驻马店样板”,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全周期健康需要,为驻马店打造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中心医院和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谋划好项目运营管理,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医疗健康服务,为健康驻马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开工奠基培土。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