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中医院多措并举做好创卫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17 13:06:33   

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目前已进入关键时期。市中医院高度重视创卫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的统一部署,在全院迅速掀起了创卫热潮。

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目前已进入关键时期。市中医院高度重视“创卫”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创建国家卫生城的统一部署,在全院迅速掀起了“创卫”热潮。市中医院制定了“创卫”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创卫”工作全院职工动员大会,成立了以院长聂勇为组长的“创卫”工作领导小组,使“创卫”工作在该院做到重点突出、责任到人、扎实有效。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市中医院结合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了《驻马店市中医院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实施方案》,并将“创卫”目标责任细化分解到各片区、各科室,按责实施。市中医院充分利用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创卫口号、创卫公益宣传片及健康教育公益广告,形象生动地传播健康知识;在市中医院的宣传栏内张贴“创卫”相关的宣教板报,并在各大通道显眼醒目处设置无烟医院标识牌,在绿化带、垃圾桶旁设置“创卫”温馨提示牌,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创卫认识和健康卫生知识的知晓率;通过在广场、侧门、通道、楼房外墙等地方悬挂创卫横幅标语,在工地围墙张贴创卫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同时利用市中医院公众微信平台等新媒体积极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创建卫生城的重要性及工作进展。市中医院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多形式普及“创卫“内容,努力提高广大职工对创卫工作的认识,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关注创卫活动,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积极为创卫工作贡献力量。

“创卫”活动开展后,全院上下发扬团队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创卫”的实际行动中。各科室开展了自查自检,通过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疏理,逐条分解任务,认认真真地抓好整改和落实。医院“创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院内环境进行了检查和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制定了整改计划和整改时限,并对一些棘手的遗留问题,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研究制定解决办法,确保一次整改达标;并随时抽取相关科室的资料或进行现场抽查,在抽查中不断巩固已有成果,及时补充整改意见。发现一项,整改一项,达标一项,巩固一项,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为给“创卫”工作交出满意“答卷”,市中医院接下来还将加大对“创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的管理力度,大力开展整顿、整改工作,将此项工作常抓不懈,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洁净温馨、美化舒适的就医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