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首页 > 公告通告 > 正文

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2024年住培招收报名简章
发布日期:2024-04-10 08:27:56   

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2024年住培招收报名简章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

招人了!

快来报名!

@所有人

 

 

01

医院概况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成立于1965年,是一所集医疗、急救、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专业设置齐全、设施设备先进,立足天中,辐射豫南,综合实力雄厚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是黄淮学院直属附属医院、郑州大学医学院和新乡医学院的教学医院,河南大学医学院非直属附属医院。

中心院区

 

医院目前共有3个院区【中心院区、妇女儿童院区、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在建)】,另外设置有康复中心、生殖中心、通达门诊,总占地面积428.3亩,建筑面积24.88万平方米。现有在职职工3242人,其中正高技术职务者144人,副高344人,博士、硕士研究生649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河南省中青年卫生科技创新人才4人、河南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河南省高层次人才1人、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46人,国家级学会委员12人;省级学会副主委、常委、委员196人,市级学会主席85人,形成了一支政治过硬、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人才队伍。

(妇女儿童医院)

医院现有临床科室76个,医技科室18个,亚专业学科113个;开放住院床位2766张,年门诊量200万人次、出院病人15.87万人次、年手术量9.9万人次。

医院承建了心血管、神经系统两个河南省区域医疗中心;创建了神经病学、药效学、儿科学三个省级重点学科,神经外科学、普通外科学、泌尿外科学、麻醉学其他学科四个省级重点(培育)学科和河南省数字医学重点(培育)实验室;创建了国家标准版胸痛中心、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国家房颤中心、国家心衰中心、国家癫痫中心、国家高血压达标中心等13个国家级诊疗中心、20个省市级学科诊疗中心和44个市级质控中心。

(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近年来,医院科研水平发展迅速,先后获得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市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6项,二等奖70余项;近5年来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3项,地厅级科研项目8项,与企事业、院校单位合作科研项目共80余项;在省级以上杂志上发表论文25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130余篇。2022年7月,医院获评“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单位”,并招录多位博士后进站,实现了医院高端人才培养的新突破。

 02

基地介绍

基地建设

医院自2014年开展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2017年成为第二批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之一,目前共有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急诊科、麻醉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10个专业基地。

 

 

 

 

医院教学设施齐全,科室均设置多媒体示教室,配备教学投影仪、笔记本电脑、本专业教学模具等设备,满足临床教学需求;不断完善技能实训中心建设,现有规范化多站式模拟实训中心约2600平方米,模拟教学设备300余件,近700万元。

(住培管理系统)

通过住培管理与考试系统的使用,实现住培医师在线日常管理、在线考核、在线学习等,为住培医师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提供保障。同时引进在线医学虚拟教学与培训平台“治趣系统”,通过虚拟人模拟各类真实病例,依托丰富的病例资源,提供临床思维训练,提高住培医师医学诊治能力。

(治趣系统)

 03

师资力量及教学活动成果

 

医院师资队伍雄厚,所有带教老师必须经过科室推荐、学员投票、并实行定期考核,根据考评结果进行年度淘汰和增补,住培带教老师全部满足任职主治医师满3年以上任职资格,目前全院具备带教资格的带教老师共300余名。自2014年, 医院共派出近360人次参加国家和省级师资培训,并邀请国家级和省级专家来我院交流,多次组织院内师资培训,培训效果良好,通过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基地组织结构完善,职责分工明确,各专业基地教学活动丰富,通过高质量的小讲课、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技能培训等多种形式,分层教学、螺旋递增式完成各年级的规培任务。每年举办各类技能竞赛、技术比武等活动,鼓励住培医师全面均衡发展。基地自成立至今,学员参加住培结业考核和执业医师通过率逐年上升。历年多名学员被评为院级“优秀学员”。

 04

招收方案

根据原国家卫生计生委等7部门《关于建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的指导意见》(国卫科教发〔2013〕56号)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2024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工作的通知》(豫卫科教函〔2024〕8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工作实际,经研究,特制定本招收方案。

1 招收对象

符合临床、口腔类别医师资格考试报考条件规定专业范围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医学毕业生,以应届毕业生为主,2021年及以前毕业的往届生需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社会人员面向全国招收。 

不含各类在读研究生和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毕业生及三年内有考研计划的人员(进入国家系统后不得变更培训基地和专业,退培需退还财政资金,退培3年内不得再次参加住培)。

统招全日制专升本按本科毕业生对待,但仅限报紧缺专业或口腔全科(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在职人员不受此限制)。 

已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3年内未通过结业考核者,如再次申请结业考核,需重新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培训相关费用由个人承担。

2 招收专业

1.5年制本科及以上学历人员可自行选择以下专业:全科、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神经内科、急诊科、麻醉科、放射科、超声医学科。

2. 统招全日制专升本学历人员限报以下专业:全科、儿科、妇产科、麻醉科、急诊科(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在职人员不受此限制)。

3.各专业基地导师基本信息见附件1,培训对象和住培导师实行双向选择。

招收计划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05

招收待遇

(一)生活补助:

社会人员补助按照各级财政补助要求+培训基地绩效补助发放。

委培学员培训期间原人事(劳动)关系,工资关系不变,由委培单位发放工资等(具体以所在单位执行为准)。医院按照各级财政补助要求发放补助,其他补助津贴与社会学员等同。

住培医师第一年工资不低于4万元/年/人,第二年和第三年根据住培医师资质逐年递增。在此基础上,对全科、儿科、妇产科、急诊科、麻醉科共5个专业的住培医师增加50元/人/月的工资倾斜补助。

(二)落实“两个同等对待”政策:

2021年11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等四部门《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贯彻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两个同等对待”政策的通知》(豫卫科教〔2021〕16号),“两个同等对待”即“面向社会招收的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培训对象培训合格当年在医疗卫生机构就业的,在招聘、派遣、落户等方面,按当年应届毕业生同等对待。对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在人员招聘、职称晋升、岗位聘用、薪酬待遇等方面,与临床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等对待”。

(三)其它:

(1)取得《医师资格证书》或当年通过执业医师考试的,在教学管理科备案后的次月起,每月增加补贴200元;

(2)按职工标准免费提供工作服(夏装和冬装各2套)、听诊器、叩诊锤等,医院专门开设针对住培学员的培训课程,可参加医院开展的各类学术讲座或活动;

(3)医院免费提供宿舍,图书资料、职工食堂、健身器材等对住培医师开放;

(住培医师宿舍)

(健身器材)

(医院餐厅)

福利:医院对表现优异的住培医师进行表彰,对考试排名名列前茅的社会型住培医师考虑留院,并积极推荐社会型住培医师就业。

 06

报名程序

(一)问卷星填写信息

有报名意向的可以提前通过问卷星填写个人信息,有问题可以拨打电话咨询。

预报名问卷星二维码如图示:

(二)网上报名

正式报名时间在2024年5月6日-22日,登陆网址:http://kjjy.hnwsjk.cn,登录河南省卫生健康科技教育综合管理平台(推荐使用谷歌,360浏览器)。具体操作见附件《2024年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招收对象网上报名操作指南》。

符合招收条件的人员,选择“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住培基地”,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可选择2个培训专业,进行网上报名。

报名成功后,可在系统上直接打印《2024年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表》,务必在 5 月 6 日—22 日(工作日)期间,持该表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教学管理科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需提交:

(1)纸质版《2024年河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报名表》一份(A4纸打印,委托培养人员纸质版报名表需加盖所在单位公章和单位介绍信);

(2)一寸免冠照片4张;

(3)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张A4纸上,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4)毕业证及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验原件,提交复印件)。国内全日制普通医学高等院校2024年应届毕业生暂不能提供学历学位证书的,可于毕业后再提供,若不能顺利毕业的自动退培;

(5)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6)2021年及以前毕业的往届生需提供执业医师资格证原件及复印件(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三)考试及录取

所有通过审核人员请于5月25日上午8:30前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门诊楼7楼签到并参加理论考试,考试时间9:00—11:00 ;技能考核于当天下午举行。

 07

联系方式

报名及审核地址: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教学管理科(医院门诊楼对面停车楼南宿舍楼一楼119室)

联系电话:0396-2726159

医院公众号:驻马店市中心医院

 08

联系方式导师信息(附件1)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