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致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5-12 08:41:10   

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  在生机盎然、激情蓬勃的火红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辛勤奋斗

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 
  在生机盎然、激情蓬勃的火红五月,我们迎来了第110个“5·12”国际护士节。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辛勤奋斗、无私奉献、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的广大护理工作者,以及站在你们身后默默付出、大力支持你们的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护理工作平凡而伟大。长期以来,我市1.9万名护理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坚守救治岗位,呵护群众健康,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全力以赴投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援鄂医疗队的护理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不负重托。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舍小家、护大家,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用肩头的责任,守护天中大地人民和家庭的幸福安康。你们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临床技能绽放生命之花、谱写时代颂歌,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体现出新时代中国女性的使命担当。 
  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护理工作者是可敬可爱的“白衣天使”,是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护理工作者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拓宽职业发展道路,支持优秀护理工作者长期从事护理工作,推动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和医疗机构要深入贯彻《护士条例》,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政策落到实处,切实改善工作条件,提高护理工作者待遇,加强人文关怀,维护护理工作者合法权益;要切实给一线护理工作者、基层护理工作者减负,让护理工作者有更多的时间贴近患者、贴近临床、贴近社会,用更多精力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要保障护士执业安全,严格落实各项卫生防护和安全防范措施,增进护理工作者身心健康;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关心关爱护理工作者、尊重支持护理工作者的浓厚氛围,使护理工作者获得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为增进人民福祉、加快健康驻马店建设再立新功。 
  2021年是南丁格尔诞辰201周年,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凸显了护理工作的地位和使命。广大护理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秉承优良传统,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和关怀,展现温暖和阳光,毫不松懈地投身常态化疫情防控,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推动健康驻马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 陈 星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 朱是西 
2021年5月12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