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隆重举办2021年“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08:04:28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 驻马店市隆重举办2021年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表彰大会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在生机盎然的五月,在中国共产党百

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 驻马店市隆重举办2021年“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表彰大会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在生机盎然的五月,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迎来了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激励广大护理人员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5月11日上午,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办2021年“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表彰大会,对来自驻马店市医疗卫生战线的30名“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进行表彰。
 

市政府副市长王钦胜,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李利,市卫健体委主任李桂霞,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大会。
 

据悉,今年国际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目前,全市共有1.9 万名护理工作者,是医疗卫生工作的一支中坚力量,担负着966万天中人民的健康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她们始终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名患者。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体护理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平凡的坚守,谱写出一曲曲感天动地的抗疫长歌,涌现出了一批抗疫先进典型。
 

大会现场,市卫健体委主任李桂霞宣读了我市2021年“最美护士”和“优秀护士”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30名“最美护士”“优秀护士”颁奖。这些护理工作者上台接受表彰,色彩鲜艳的绶带,金灿灿的获奖证书、雷鸣般的掌声,是对他们崇高精神和突出贡献的最好肯定。
 

“作为护理工作者,我们要以仁爱之心守护健康,以科学态度创新护理,不负使命,不负时代。”毛琳琳、黄楠楠、贾会赞、任喜梅、李晓霞、宋小美6名优秀护理工作者代表登台发言,她们结合自身岗位和工作经历,分享了各自对护理工作的理解和感悟。
 

王钦胜向全市从事护理工作的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表示,护理工作者作为人民群众健康的引领者、守护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相关部门要把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体育事业发展的主要基础工作抓紧、抓好、抓实;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浓厚氛围,使护士获得应有的地位和尊重,为增进人民福祉、加快健康驻马店建设再立新功,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