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河南新增本土确诊24例!最新返乡政策发布!
发布日期:2022-01-20 08:55:51   

截至2022年1月19日24时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月19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4例(郑州市1例,安阳市19例,许昌

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2022年1月19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疫情防控专题第65场”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省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8日郑州新增病例系集中隔离发现,河南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950例
2022年1月18日0-24时河南省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安阳29例(集中隔离发现20例、居家隔离发现9例),许昌3例,为集中隔离发现,郑州1例,为集中隔离发现
春运已经开启,这段时间,有不少人开始返乡。在发布会上,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发出提醒,返乡人员提前3天向返回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到达目的地后,第一时间在居住地登记报备积极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防疫措施,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外出,严禁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对不主动申报、瞒报、谎报旅居史、接触史等涉疫信息,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当前,疫情在河南省郑州市、安阳市、许昌禹州市等7地出现。近一周以来,郑州市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为个位数,且多发现于封控区及隔离人群中;许昌禹州市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阳市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病例多发,并出现了农村地区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复杂,任务艰巨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核酸检测是快速圈住封死疫情的关键举措。自本轮疫情以来,河南省坚持重点人群先采先报,重点区域压茬推进,确保24小时内报送结果。截至1月18日24时,郑州市本轮疫情累计采样9239.55万人次,安阳市本轮疫情累计采样1763.99万人次,许昌禹州市本轮疫情累计采样1646.72万人次。根据核酸检测结果,结合疫情形势,科学设置封控区域,适当划大圈子,严格封控管理。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河南全省949例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其中轻型647例、普通型293例,重型8例和危重型1例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郑州现有中风险地区15个,主要集中在中原区、二七区等地。许昌禹州市全域为中高风险区域,含高风险地区12个。安阳市现有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5个,主要集中在安阳市文峰区、汤阴县等地。全部应隔尽隔。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做好一线定点医院尤其是重症患者的医疗治疗工作,河南派驻省级医护人员1081人,派驻感控专家85人,并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要求,配备重症病房各项设备:省级定点救治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港区医院23张ICU床位的相关配套设备均已到位,已配备呼吸机、多参数心电监护、ECMO、高流量呼吸湿化治疗仪等;郑州岐伯山医院重症病房各项设备基本配齐,均由专人进行检查和运维,具备即刻收治病人的能力。
1月19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省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若石介绍,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9亿剂次,完成全程接种8361.05万人,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8796.99万人。其中,3~11岁人群第二剂次累计接种率83.18%;60岁以上人群完成全程接种率80.97%;加强免疫累计接种2074.9万人。全省广大群众要主动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巩固全民免疫屏障。
河南发出就地过年倡导,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平稳有序
张若石称,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各相关部门要采取公告、告示、告知函及通知在外务工人员亲属等途径,加强与在外务工人员对接沟通,解读本地疫情防控政策。
河南防疫物资可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正常生产生活需求
据姚延岭称,目前河南重点防疫物资的保障能力,完全能够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大家正常生产生活需求,不会出现2020年初防疫物资供应短缺问题。
在发布会上,据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姚延岭介绍,自2020年初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持续做好重点防疫物资保障的同时,坚持防疫产业培育和应急物资储备“两手抓”,加紧推动重点防疫物资保障体系建设。
河南新冠肺炎疫苗和救治药品已进入三期临床,近期有望获批投入使用
河南已建成投产10多家熔喷布生产企业
河南向工业企业发放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省内及跨省通行证9000张
河南累计处置医疗废物6070.65吨,做到涉疫医疗废物“日产日清”
李维群介绍,发生疫情的地区,基本都会造成医疗废物迅速地、大量地增加。以许昌市为例,平时该市医疗废物每天产生量大约是6.4吨。本次疫情出现后,由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隔离观测、确诊人员救治等,涉疫医疗废物迅速增加,近日全市的医疗废物日产生量达到38.5吨,是平时的6倍多。
据统计,在没有疫情的正常状态下,全省医疗废物产生总量约为230吨/天。2022年1月18当天,全省医疗废物产生总量为431.18吨,其中涉疫情医疗废物量122.22吨。
河南推动建设医疗废物应急处置中心
另外,省固化中心还常备了一台移动式医废处置车,处置能力5吨/天。2020年这台应急车曾紧急驰援湖北孝感市,2021年,在郑州市疫情期间,这台应急车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老年人属于新冠肺炎易感染人群,养老机构更是存在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1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省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多管齐下,确保全省养老机构在院老年人健康安全。
二是强化防护措施。严格落实戴口罩、通风、消毒、体温监测等日常防护措施,设置院内单独隔离场所,开展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坚持人物同防,做好防控物资、生活物资等储备,储备物资尽量采用定点供货、配送上门方式。加强外来物品消毒,安排专人接收家属送来的老年人生活物品,经消毒外包装后转交。实行送餐到老人房间,减少人员活动。每周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无禁忌症的工作人员和老人疫苗“应接尽接”,构建疫情防控屏障。
同时,加强老年人关心关爱服务。养老机构要通过电话、视频连线等帮助老年人与家属亲人“亲情连线”,进行线上看望。对无法和家人团聚的居家老年人,特别是生活不能自理的特殊困难老年人,依托社区、志愿者等,积极提供助医、送餐、代购和生活照料等服务,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让广大老年人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在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监所持续保持零感染
此外,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参加封闭值班执勤警察职工居家隔离期间,核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