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河南新增68例!驻马店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醒!
发布日期:2022-01-17 10:44:34   

截至2022年1月16日24时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1月16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8例(郑州市1例,安阳市60例,许昌

截至2022年1月16日24时

 

 
 
 

1月16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8例(郑州市1例,安阳市60例,许昌市7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

 

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1月16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471例(本土2331例、境外输入140例),现有住院病例840例(本土826例、境外输入14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例(境外输入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1849人,正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11953人。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14日,广东省珠海市通报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发现7例阳性感染者,基因测序初步判断为奥密克戎感染株。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阻断新冠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驻马店疾控中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一、请以下人员立即报备

 

1、2021年12月31日(含)以来有珠海市旅居史的人员;
2、与近期各地公布的阳性病例和我市公布的密切接触者轨迹发生重叠的人员;
3、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
 
二、非必要不离驻

 

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倡导就地过年。近期,建议非必要不离驻,非必要不前往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
 
三、坚持人物同防

 

春节临近,购买进口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时,要选购海关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齐全的产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如发现涉疫产品应立即报告,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封存涉疫食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防疫措施。在商场、超市购物时,要戴好口罩,避开高峰时段,挑选物品时尽量减少直接触碰,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并控制和缩短停留时间。
 
四、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选择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关人员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尽快全程接种疫苗

 

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接种,尚未接种或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3-11岁儿童和60岁以上老年人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六、返乡人员要求
 
1、所有返乡人员,须持48h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社区(村)报备。
2、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至少进行七次核酸检测。
3、低风险地区及省内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返乡后,立即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阴性者居家健康监测14天,未落实应检尽检要求的,可赋黄码。健康监测期间,尽量减少外出,不参加人群聚集活动。
4、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包括医务人员、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