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0-01-30 12:37:33   

驻马店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我市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王某,在湖北省人民医院实习,在武汉与3名实习护士同屋居住。1月19日乘坐K1628次火车(4车厢23号)从武汉到达驻马店市火车站,约14时到达。随即在驻马店火车站乘坐一辆出租车(车牌号未知)到汝南县汽车站,除王某外,当时出租车还有1名司机、1男1女共2名乘客。

驻马店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该患者已在指定医疗机构传染病科隔离治疗。根据传染病防控有关规定,同屋居住、同乘人员需采取如下防护措施:

1、 同屋居住、同一列车同一车厢同乘人员,要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或村委进行登记,面对面登记时要全程佩戴口罩。社区或村委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地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报告并持续跟踪反馈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2、同屋居住、同一列车同一车厢同乘人员返家后,暂不要外出,居家隔离观察14天。

3、如有发热、咳嗽、胸闷、气促等症状请就近到定点救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居家隔离人员如有需求可致电当地疾控部门,有专业人员为您解答指导。

5、无论你是否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症状,请自觉遵守规范的隔离防护措施,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全社会负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