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如何保证新冠疫情信息客观真实?国家疾控局回应
发布日期:2023-01-16 08:32:50   

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人群健康保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问,有网友反映目前对外发布的疫情信息与群众感受不一致,接下来新冠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将如何开展?如何保证信息的客观真实?

对此,国家疾控局监测预警司司长杨峰表示,为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疫情信息报告和监测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相关通知,进一步压实各地责任,继续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网络直报为主体,做好医院就诊病例的监测和报告。同时,继续开展病毒株变异监测、哨点医院监测、核酸和抗原的检测与监测、部分医疗机构门急诊监测、重点机构监测、重点人群哨点监测等多种形式的监测,以及时掌握疫情趋势变化和病毒变异株的情况,为疫情防控提供基础支撑。

根据《传染病防治法》规定和《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2015年版)》要求,督促各地认真落实疫情信息报告工作,要求责任报告单位和责任报告人依法、及时、规范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信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