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刚刚,驻马店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5例无症状感染者!
发布日期:2022-03-31 08:44:00   

3月30日晚11:00,驻马店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截至2022年3月30日22时,我市发现5例无症状状感染者,均在泌阳县。

3月30日晚11:00,
驻马店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记者从驻马店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截至2022年3月30日22时,我市发现5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泌阳县,其中1人为外省返乡人员,其余4人为其关联病例,上述人员均已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进行观察救治。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泌阳县疫情为疫情高发地区返乡人员引发的聚集性疫情。首个无症状感染者来驻后轨迹比较清晰,到过的公共场所较少,发现报告时间较短,后续无症状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人群中发现,疫情形势基本平稳可控。现将疫情情况向社会发布。

无症状感染者1,户籍地为泌阳县王店镇老林村委张庄,现居住地为泌阳县花园街道曹庄居委会东杨庄,职业是冷藏车司机。已接种3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患者于3月26日12点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驾驶冷藏车从外地至泌阳县县城居住地。3月27日上午8点35分到县医院核酸采样,下午16点30分核酸结果初筛为阳性,晚上21点20分复核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妻子,与无症状感染者1同住。已接种3剂次新冠病毒疫苗。3月27日被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1的密切接触者,开展集中隔离管控措施。3月28日23:50核酸检测初筛阳性,3月29日02:01复核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女儿,与无症状感染者1同住。已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疫苗。3月27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开展集中隔离管控措施。3月30日晚,核酸检测为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4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儿子,与无症状感染者1同住,已接种1剂次新冠病毒疫苗。3月27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开展集中隔离管控措施。3月30日晚,核酸检测为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5,系无症状感染者1的亲属,现住址泌阳县杨家集乡沔阳郭村委桃园,曾经与无症状感染者1同餐。已接种2剂次新冠病毒疫苗。3月27日被判定为密切接触者,开展集中隔离管控措施。3月30日晚,核酸检测为阳性。

泌阳疫情发生后,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机构及时采取坚决、果断、有效、得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分析研判认为,泌阳县疫情仍有风险点,决不能掉以轻心。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流调工作力度,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对重点人群应隔尽隔,进一步加大社会面管控,以最小代价、最短时间扑灭疫情,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