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发布日期:2022-01-30 10:28:07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022年第6号通告。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第6

2022年1月28日三门峡市渑池县、29日平顶山市汝州市各报告一例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护佑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经研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控。做好个人防控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最后屏障。广大市民群众要以对个人负责、对家人负责、对他人负责的精神,严格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测温、扫码、做核酸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规范返乡人员管理。返乡人员要在返乡前申报登记,返乡后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备,当地根据返乡人员来自区域的风险级别,按规定实行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市域外返乡人员不能确认无风险的,要担当个人防护责任,7天内坚持单人单间、独立卫生间、与家人错时就餐,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与他人密接。

三、开展风险人群核酸检测。来驻人员入住酒店等住宿场所时,要在扫场所码、查行程卡的基础上,按风险区域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医疗机构、学校和托幼机构、养老福利机构、监所、农贸市场、快递外卖、交通运输等机构人员,每周开展1次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场所、发热门诊等岗位人员,每周开展2次核酸检测。以上人员每日要进行自我健康监测。

四、严格扫场所码制度。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矿企业、法人团体、各类公共场所(商超、沿街门店等),交通枢纽、公共交通工具、出租车等各类责任主体都要申请场所码,做到进入必扫场所码、查验行程卡。异常的要立即向属地疫情防控办报告。

五、发挥网格作用。各级基层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党建网格、党员联户制度落实落地,联系最小单元,打通最后一米,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疫屏障,科学精准守护返乡人员健康。

六、严格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管理。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每个发热病人都要闭环管理,核酸检测要做到应检尽检。零售药店停售退烧药、止咳药,以及有抗病毒、退热功效的中成药。村(社区)卫生室(站)等医疗单位不得诊治发热病人,一旦发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者要立即向属地疫情防控办和卫健部门报告。

七、有序开放公共场所。全市各景区景点、博物馆、图书馆、城市书房、影剧院、健身场所、美容院、休闲养生场所等各类公共场所要在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有序恢复营业。按照“谁发证、谁监管”原则,由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督导责任主体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发现未落实的,责令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暂停营业。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全市父老乡亲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尽一份责任和担当,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安康驻马店!

祝全市人民新年快乐、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30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