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提示
发布日期:2021-09-17 17:23:36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控制及防范疫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有效控制及防范疫情传播风险,驻马店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倡导就地过节

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全体市民尤其是学生、教职员工就地过节,倡导近郊游、周边游,非必要不出省。请旅居中高风险地区和封闭、封控区域的老乡们尽量就地过节,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做好报备及行程记录

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驻人员、入境解除隔离返驻人员,请提前48小时向目的社区(村)报告,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抵驻后主动配合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健康码非绿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住宿宾馆等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拟外出旅行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及相关出行信息记录,包括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车牌号)、时间、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及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以便需要时及时提供相关协查信息。

三、减少聚集聚会

建议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接触和流动,尽量不参加非必要的聚会等活动,少去人员密集或人员流动较大的场所。提倡婚丧简办,宴会要尽量压缩规模、减少人数。承接宴会的宾馆酒店应制定宴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宴会等聚集性活动。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休闲娱乐等场所要根据有关规定控制消费人数。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预约制度,控制游客瞬时流量,引导游客错峰旅游。

四、强化个人防护措施

广大群众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养成随身携戴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习惯,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时做到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倡导公筷公勺等健康生活方式。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有序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市民朋友,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安全屏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