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提示
发布日期:2021-09-13 18:10:07   

截至9月12日24时,福建省已累计报告病例75例,其中莆田67例、泉州7例、厦门1例。全国中高风险地区5个(福建省4个、云南省1个)。市委市政府

截至91224时,福建省已累计报告病例75例,其中莆田67例、泉州7例、厦门1例。全国中高风险地区5个(福建省4个、云南省1个)。市委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措施,持续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为科学开展疫情防控,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驻马店市疾控中心在此提醒广大居民:

一、主动报备行程。2021828日以来从福建省或境外来驻返驻人员,以及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需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居住地社区(村)或住宿宾馆进行报备,按要求配合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近期拟从福建省来驻人员,要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抵驻后配合当地采取相关防控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广大群众要尽量减少跨省市出行,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是避免大规模的聚集,遵守预约、限流等相关规定。关注国内疫情和中高风险区的变化,非必要不前往福建省和其他中高风险地区。

三、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请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咽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更高级别口罩,立即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外出就医过程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报告是否有福建等疫区相关的旅居史和接触史。近期有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区归来人员的家庭,应严格做好居家隔离,避免与家庭成员接触。

四、保持良好个人习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的复杂形势,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少聚餐、一米线、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肘袖遮挡,不随地吐痰,进出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戴口罩、手消毒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有效的手段,尤其对减少重症和死亡效果明显。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