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最新!驻马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重要通报!
发布日期:2021-08-11 09:22:26   

驻马店市关于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的通报!截至2021年8月9日24时,驻马店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自8月1日以来,驻马店市累计报告确诊



驻马店市关于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的通报

截至2021年8月9日24时,驻马店市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自8月1日以来,驻马店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现将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杨某活动轨迹通报如下:

病例4:杨某,男,16岁,现居住地正阳县吕河乡杨店村街三组,未接种新冠疫苗。

杨某于2021年8月3日在武汉江夏区搭乘网约车(司机周某,车牌号豫Q886U1),车上共有10人,乘车期间所有人均佩戴口罩。杨某于下午19时左右到正阳一高东100米下车,没有和其他人接触,其父亲杨某伟开私家车将其接回吕河乡杨店村家中,接触家人(其父杨某伟、其姐杨某星)。

8月4日上午杨某一直在家,下午曾在正阳县吕河街、正阳县城南郊南苑宾馆附近、正阳县顺河街邮政储蓄附近停留,后从西顺河经慎西路回家。

8月5日上午杨某一直在家,14:30左右骑电动车到正阳县吕河街,从吕河百惠家超市对面搭乘公交车到汽车南站,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朋友舒某骑电动车接其到尼罗河酒店外转一圈,曾在正阳县烟草专卖局附近停留,后舒某将其送到汽车南站,曾在新阮店乡农商行停留,乘坐公交车返回吕河,随后杨某骑电动车返回,到家约18:00。

8月6日上午杨某在家睡觉,午饭后自行到吕河卫生院核酸采样点采样做核酸检测,后回到家中等待结果。13:38-13:53从家中到达正阳县森鑫木业附近。

8月7日白天在家未外出,晚19:00左右因嘴角溃疡、咽喉痛与其父亲一起到杨店村诊所就诊,与两个村医有接触。

8月8日上午在家,中午与父亲、姐姐、爷爷和奶奶在家一起吃午饭。下午13:20-14:53从吕河和朋友梁某某骑电动车到县城中心区与南二环路交叉口附近亿博台球室打台球,佩戴口罩。15:23-17:58在正阳县城南郊南苑宾馆附近停留,后从正阳县南苑宾馆附近离开回到家中。

8月9日上午11:30其接到核酸检测结果可疑的通知,正阳县人民医院派120负压救护车立即将其从家中送至县医院传染科隔离,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现已转至郑州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目前,进一步的流调工作还在进行中,对调查出来新的密接者和次密接者,我们将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进行管控。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健康,提醒与上述人员有过接触的市民,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时,应及时拨打120或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以及疫情防控大局,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并尽快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全程接种。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10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