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力推进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15 18:14:11   

驻疫防指办函〔2021〕22号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力推进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各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

 
驻疫防指办函〔2021〕22号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力推进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直各单位:

截至2021年6月14日24时,全市共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共71.5万人,占我市常住人口数的10.22%,距离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6月30日前接种40%的目标任务仍有很大差距。经研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全力推进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具体如下:

一、压实工作责任。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工作最关键最有效的防控措施,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市直各单位要指定分管领导主抓主推疫苗接种工作,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四方责任。

二、加强组织动员。认真分析研究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完善和改进工作机制,各乡镇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组织辖区居民和所属工作人员于6月30日前完成第二剂次疫苗接种,有效提高接种进度。

三、抓好宣传引导。社区、自然村、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统一张贴《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对应表》(见附件1),引导群众在指定时间接种第二剂次疫苗。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电台电视台要发挥市级主流媒体作用,提高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率。

四、做到安全接种。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技术规范开展接种工作。严把预检关口,对有基础疾病且未得到有效控制的人员,暂缓接种。严格落实留观30分钟硬性要求,发现不良反应,及时进行处置。
    

    附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时间对应表》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6月15日

联系人:王化庆     联系邮箱:zmdyq2020@126.com
 


附件
 

说明:1.请已经接种完第一剂次疫苗的人员务必在指定时间内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最迟于2021年6月30日前完成本轮疫苗接种。7月1日起将开展新一轮疫苗接种工作。2.接种时间查询方式。①接种门诊提供的纸质记录②“支付宝”-“豫事办”-“新冠疫苗接种专区”-“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询”③“微信”-“河南健康”-“医疗服务”-“新冠疫苗接种记录查询”④“咱的驻马店”-“接种结果”。如果出现查询不到接种记录等情况时,可携带身份证到原接种单位重新录入姓名和身份证信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