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8 08:52:15   

朱是西在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慎终如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关键举措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15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

朱是西在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关键举措
 
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15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慎终如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关键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朱是西指出,要高度重视,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确保实现零传播、零感染、零发病目标。

朱是西强调,要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各项应急预案。市、县、乡、村四级疫情防控指挥机制要立即启动,制订应急处置方案,加强采样、流调、消杀、检测、防控队伍建设,准备充足的采样物资,建立集中隔离医疗观察点,严禁形式主义、照抄照搬、应付了事,确保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认真、细致、高效落实到位。

朱是西要求,要织密网络,强化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坚决把好入驻关口,严格落实“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减少旅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要求。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建立县、乡、村三级分包体系,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动态监管,落细落实人口流动排查、行程报备、抽样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措施,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排查、精准管控,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朱是西强调,要严密排查,盯紧重点部位防控监管。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加强监测预警,注重分析研判,强化人物同防、城乡同防,盯紧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深入查短板、补漏洞,切实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朱是西要求,要全民动员,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号召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配合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大型活动管控,减少聚集性传播风险,尽快掀起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防控的工作氛围。

朱是西强调,要压实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常态化防控“四项机制”,落实“四早”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