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非绿码或体温超37.3℃ 须做核酸检测或接受14天隔离
发布日期:2020-08-26 08:16:55   

高校开学会出现跨地区流动,怎么确认返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返校后,又如何管理?在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水潮回答了这些

高校开学会出现跨地区流动,怎么确认返校学生身体健康状况?返校后,又如何管理?在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张水潮回答了这些热点问题。

分期错峰开学一人一档精准监测

高校具有在校生规模大、跨区域流动性强等特点,这对高校秋季学期顺利开学是不小的挑战。”张水潮说,我省将严格落实分期错峰返校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返校前,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坚持“一人一档”持续精准监测、掌握师生身体健康状况,特别是入校前14天每日的身体状况。

返校途中,师生要做好防护,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

非绿码或体温超37.3℃须做核酸检测

张水潮介绍,入校时,所有师生都要进行体温检测、查验电子健康码、对全身及行李物品进行消毒。

凡健康码不是绿色或体温经多次检测仍超过37.3℃的,须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有中高风险等级地区旅居史的师生,返校时须持有返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绿码”。

返校后不得随意出入校园

返校入学后,严格控制校园人员进出,学生在校期间不得随意出入校园,确需外出的须严格履行请假报备手续。

坚持晨午晚检和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实行错时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减小教学聚集密度,减少大班教学,尽可能实行小班化教学,积极推行线上线下并行的教学方式。

境内留学生同步返校开学

在返校时间安排上,我省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在我国境内的留学生按照所在高校开学时间表,与内地同级同专业学生同步返校开学。

但在境外的留学生返校时间等所在院校通知,对境外暂时不能返校的学生,各高校可以形式灵活地开展线上教学。

军训按小建制分散组织训练

对于开学典礼和学生军训这类大型活动,张水潮介绍,我省将指导采取分院系或线上线下“云开学典礼”等多种形式完成新生入学典礼,上好开学第一课。

此外,大学新生第一学年内应尽量完成军事训练任务,各高校要认真落实省教育厅、省军区战略建设局《关于做好2020年大学生军训工作的通知》要求,按小建制分散组织训练,原则上不再组织动员会、大型操练、检阅等大型聚集性活动,确保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安全、平稳、有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