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3 11:25:07   

驻马店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12月9日和10日分别在平舆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黄淮学院举行。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

驻马店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12月9日和10日分别在平舆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和黄淮学院举行。

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15年)》,推动《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在各地的普广和普及,让广大群众更直观地检验自身体育锻炼效果,横向或纵向比较自身基本运动能力,进一步增加广大群众持续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广大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测验活动由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主办,驻马店市全民健身中心承办,河南省科健乐园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测验分少年二组,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少年二组为年龄12——17岁,青年组年龄为18岁到24岁,壮年一组为年龄25岁——44岁,壮年二组为年龄45岁——59岁。








测验分速度,耐力,力量,灵敏、柔韧等五类。各年龄测验项目为速度30秒跳绳,耐力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力量立定跳远,灵敏绕竿跑,柔韧坐位体前屈。壮年二组耐力测验为3000米快走。

测验结束后,经赛事成绩委员会确认成绩,发放成绩证书。个人总成绩按照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四个等次。对获得个人总成绩及格等次以上的,发放国家体育总局制作的相应等级徽章和证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