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3 11:12:41   

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的通知》(豫卫食品函﹝2020﹞5号)文件精神,确保驻马店市2021年食品

根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的通知》(豫卫食品函﹝2020﹞5号)文件精神,确保驻马店市2021年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顺利开展。10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培训会。

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局、黄淮学院、食品企业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综合监督科(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科)科长徐军强调了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的即时性与重要性,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副局长王保宣读了《驻马店市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工作方案》。

会议提出:一是要认清形势,食品安全事件层出不穷,食品安全标准工作依然严峻。二是要敢于担当,引领打造社会共治共管格局,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标准的制定。三是要认真履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卫生健康委的文件精神,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助力我市食品行业快速发展。

会后,参会人员认真讨论并填写了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调查表,并针对食品企业、监管部门、检测部门、科研院校等专项评价纸质问卷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通过此次培训,全市各卫生健康部门、食品安全监管部门、食品检验机构和生产企业对食品安全标准重要性的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我市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