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凯旋
发布日期:2023-04-23 10:47:21   

4月22日,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一行12人,在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医疗队队长张志韧带领下,圆满结束援埃任务,胜利归来。

白衣执甲千里逆行,燕归花开光荣凯旋。4月22日,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一行12人,在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医疗队队长张志韧带领下,圆满结束援埃任务,胜利归来。市政府办公室、市卫健体委、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相关负责同志及第23批医疗队员家属、同事,为他们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此次援埃工作总共433天,全体队员克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安全形势紧张、支援医院基础条件差、医疗和生活物资匮乏等一系列困难,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圆满完成了国家交给的任务,受到了受援国政府、医院及我国卫生部和驻埃大使馆和当地群众的肯定和认可。一年多来,医疗队践行了“团结奉献、仁爱创新”的队训,服务民众7.6万人次,在受援医院第一次开展了腹腔镜外科手术、颅脑外科肿瘤手术、复杂的神经损伤功能重建及妇科、泌尿外科手术等;同时在受援医院开办了腹腔镜学习班、汉语学习班、超声引导下的穿刺学习班;捐赠了价值120多万元人民币的医疗医疗器械和设备,在疫情防控方面带去了中国经验。同时,医疗队参与了多次文化推广活动,推广中国文化,推广中医文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