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驻马店市成功举办第七届卫生健康监督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09-21 09:50:00   

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与驻马店市总工会于2022年9月14日—16日,成功举办全市第七届卫生健康监督技能竞赛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卫生监督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提高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的能力,展现勤于学习、业务精湛的良好精神风貌,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与驻马店市总工会于2022年9月14日—16日,成功举办全市第七届卫生健康监督技能竞赛活动。

竞赛以“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为主题,是深层次、大规模的业务技能大赛。竞赛为传染病防治监督专业,专业设置信息化技能理论考试、智能办案系统模拟办案2个个人竞赛项目和1个以案说法团体竞赛项目。重点考察监督人员熟悉掌握法律法规、相关政策规定及法律适用、运用智能办案系统开展现场监督检查、调查取证、执法程序运用、法律适用裁量、执法文书制作等技能。

此次竞赛,是全市连续举办的第七届卫生监督知识竞赛和技能比武,市卫健体委、市总工会联合成立了竞赛组委会。全市各地把技能竞赛作为加强队伍建设、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抓手,周密安排部署,层层组织竞赛。全市各县区共遴选出30名参赛选手,组成10支代表队,参加了市级竞赛。 

为保证竞赛活动公开、公平、公正,切实达到发现人才、选拔人才的目的,竞赛组委会对竞赛活动进行了严密组织和精心设计。市卫健体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市级竞赛,竞赛形式包括利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培训考试系统进行的理论考试、利用省智能办案系统进行的案件模拟办理和以案说法三个环节。其中:一是 在模拟执法办案环节,重在考察监督人员运用智能办案系统开展现场监督检查、调查取证、执法程序运用、法律适用裁量、执法文书制作等技能。二 是环节的技能比拼环节,不仅是为了提升健康卫士对案件的观察思考、总结归纳、语言表达、普法宣传能力,更意味着卫生执法案例以往的内部经验交流作用,今后要回应公众更关切、更焦虑的疑问,发挥更大的社会传播价值。

本次竞赛共产生6个团体奖、10名个人奖,市卫健体委、市总工会给予了联合表彰。其中,正阳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驿城区、汝南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确山县、平舆县、遂平县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张阳等10位同志荣获个人综合奖。

第七届卫生健康监督技能竞赛形式新颖,专业和办公技能结合紧密,参赛范围基层化、年轻化更加明显,项目安排全面,密切结合卫生监督执法实际。既有理论考试,又有执法实践技能的比武,全面考核了参赛队员的执法综合技能,取得了“以赛促学、以赛促能”的良好效果。组委会对本次赛事系列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划,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实施方案和合理的竞赛规则,成立竞赛专家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从技术和程序上全程保障,充分体现了竞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切实保障了竞赛的整体水平和质量。通过竞赛活动,在卫生监督系统掀起了学知识、钻业务、比技能、争先进的热潮,完全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目的。

此次卫生健康监督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极大推进了全市卫生监督系统钻研业务、岗位练兵和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卫生监督战线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涌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这次活动是卫健体委和工会系统立足岗位,为民服务,认真贯彻落实“大卫生、大健康”全民健康事业的具体体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