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市卫健体委欢送第十四批援疆医疗队出征
发布日期:2022-04-09 21:09:00   

4月9日上午,我市第十四批援疆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广泰大厦举行。市卫健体委选派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的7名医生赴疆支援。

援疆担使命 千里守初心
市卫健体委欢送第十四批援疆医疗队出征



4月9日上午,我市第十四批援疆医疗队出征仪式在广泰大厦举行。按照河南省“十四五”援疆规划要求和我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计划,市卫健体委选派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的7名医生赴疆支援。

在欢送仪式上,市卫健体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孟丽向援疆队员送上鲜花和祝福,并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对口支援新疆是党中央赋予的一项光荣使命和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深厚的感情全力做好援疆工作;二是尽职尽责,无私奉献。援疆队员要努力踏实开展工作,尊重少数民族,利用自己的技术特长扎实做好医疗临床和教学工作,要了解当地医院的帮扶需求,做好“传帮带”工作,促进受援地区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三是重视学习、提升素养。对口帮扶新疆的同时也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援疆队员认真学习新疆人民的“边疆精神”、“兵团精神”、“农垦精神”,做到业务水平提升的同时,政治素养也进一步提升。四是做好个人防护。当前处于特殊的疫情防控期间,不要放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浸提,一定要在确保自身健康的前提下,出色完成医疗援疆的光荣任务。

7名援疆队员表示一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不负重托;发扬艰苦奋斗、大爱无疆、救死扶伤的精神,展现我市医务人员的精神风貌,不负使命、圆满完成援疆任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