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致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1-08-19 09:27:37   

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8月19日是第4个中国医师节,这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在此,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

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

8月19日是第4个“中国医师节”,这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在此,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长期奋战在全市卫生健康体育战线上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家属和亲人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对卫生健康体育事业的投入力度,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不断提升,健康驻马店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卫生健康体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守“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秉承“敬佑生命”的初心本色、“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甘于奉献”的无私品质、“大爱无疆”的博爱情怀,在疾病预防、医疗救治、康复保健、健康扶贫等各条战线上倾注爱心和汗水,诠释忠诚和担当,为全面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白衣执甲,守护人民健康。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和窗口期,疫情斗争仍处于胶着状态,防控工作是最吃劲的时候。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尤其是在810.5万剂次的疫苗接种和339.3万人份核酸检测的大考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征尘不洗、马鞍不卸,不获全胜,绝不轻易收兵,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与疫情赛跑,跑出“加速度”,全力守护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用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和救死扶伤的职业担当,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展示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和时代风采,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推动健康驻马店,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方针政策,切实优化广大医务工作者从医执业环境,进一步健全保护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的长效机制。各级宣传部门要动员一切力量,深入挖掘医务工作者先进事迹,选树先进典型,迅速掀起向先进典型学习的新热潮,在全社会广泛营造尊医重卫的浓厚氛围。各级卫生健康体育部门要会同有关部门切实落实好广大医务人员的职称待遇、人文关怀等,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惠医举措落实到位。

“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是2021年中国医师节的主题。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望百年党史,一代代医务工作者与党同心、与党同行、为党拼搏,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无论是在战争时期,还是在和平年代,广大医务工作者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心系人民,不畏牺牲,艰苦奋斗,为医学进步和人民健康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立足岗位、奋发有为,深入贯彻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为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你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全市卫生健康体育事业发展中砥砺奋进、不断前行,助力健康驻马店建设,为加快推动驻马店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驻马店市委书记 蒿慧杰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市长 李跃勇
                               2021年8月19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