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我市开展2020年免疫规划技术评估
发布日期:2020-10-30 10:11:00   

为有效促进免疫规划规范化管理及免疫规划县级标准化建设工作,提高各县(区)免疫规划针对疾病的监测工作能力,加强疫苗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

为有效促进免疫规划规范化管理及免疫规划县级标准化建设工作,提高各县(区)免疫规划针对疾病的监测工作能力,加强疫苗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提升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市卫健体委委托驻马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20年11月16日-30日开展了全市免疫规划技术评估工作。

本次技术评估主要内容有:(一)免疫规划的管理工作;(二)疫苗管理和冷链管理,疫苗追溯系统使用情况;(三)免疫规划信息化数据质量;(四)入托、入学儿童查验接种证开展情况;(五)免疫规划针对疾病的监测工作(麻疹、AFP监测情况);

本次技术评估历时9天,共评估了全市各县区9家疾控中心、24家预防接种门诊、9家医院的产科及哨点医院相关科室。技术评估组现场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被评估单位提交评估反馈表,要求被评估单位针对问题及时整改。

通过本次免疫规划技术评估,加强了各级对免疫规划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各县(区)预防接种服务质量和疫苗相关疾病的监测质量,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为我市免疫规划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我市免疫规划工作更进一步。

2020年10月30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