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朱是西市长到我委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19-01-16 10:57:36   

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卫计委、财政局、驿城区等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深入实地就全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

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带领市卫计委、财政局、驿城区等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深入实地就全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副秘书长谢李利陪同调研。





朱是西市长一行先后到经济开发区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中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二院、120急救指挥中心实地调研,并在市卫计委查看急危重症救治体系建设试运行情况。调研中,朱是西亲切与医护人员、就诊患者进行交流,深入了解老百姓最关心的看病就医问题、各级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水平、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急危重症救治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对我市各级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业务水平、诊疗水平、管理水平等方面给予认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计委主任李桂霞同志就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议。



朱是西市长在听取汇报后对全市卫生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我市卫生事业今年的发展亮点多、成效好,值得点赞,并向奋战在全市医疗卫生事业一线的医务人员表示感谢。朱是西市长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近几年卫生事业发展迅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使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得到很大缓解,但还存在很多短板和弱项,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必须引起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要把卫生事业发展提上重要日程,提升思想认识、树立正确理念。要树立以人为本,健康优先的思想观念,以创建健康城市为统揽,围绕“好看病、看好病、少得病、治未病、强身体”5项目标任务,提升医疗水平,完善医疗软硬件设施,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增加全民健康教育,开展全民健身强体工程,发挥中医特长,积极推进全市卫生事业新发展。



朱是西市长强调,让全市人民过上体面健康生活。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真正做到从治病为中心到以健康为中心的思想转变。在政策上要融会贯通,在行动上要形成合力,要以创建健康城市为契机,加大财政投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把卫生事业发展放在战略高度,各级各部门发扬创文精神,巩固成果,再接再厉,克难攻坚,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再上新台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