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我市召开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医保支付价格调整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7-08-31 16:54:0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精神,确保我市城市公立医院在2017年8月31日零时全面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执行调整后的医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精神,确保我市城市公立医院在2017年8月31日零时全面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执行调整后的医疗服务价格,8月28日下午,市人社局和市卫计委联合召开了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医保支付价格调整培训会。驿城区卫计委主管主任、医改办主任和8家城市公立医院主管医改工作的院长、医保办主任、财务科长、审计物价科科长等参加了会议。市医改办副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靳中庆,市医改办副主任、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朱庆才,市医保处处长王宝辉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卫计委医改办主任熊向勇主持。



会上,市医改办副主任、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朱庆才要求:一要统一认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后各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对此抱有很高的期望,可能在实施过程中并不如预期的也不像前期测算的,并且各医疗机构也会千差万别,因此不能站在本部门利益用自己医院情况与其他医院作比较,要树立大局意识,不能盲目攀比;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学习,分管医改的领导和责任科室作为推进医改的核心力量,要带头学习,吃透政策,摸清问题,理清思路,要与患者进行一对一的耐心解释和沟通,让患者真切感受到医改带来的好处;三要加强领导,要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落实责任,严格标准和责任,强化考核督查,确保工作实效。市医改办要制定督导考核方案,细化各项任务考核办法,建立激励和问责机制,联合人社、发改、人社等部门定期开展督查,全面掌握改革情况,确保公立医院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整体负担不增加。对医改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对于落实不力的,要进行约谈和通报批评。

市医改办副主任、市人社局副局长靳中庆在会上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医改工作的责任感。 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是驻马店市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社会关注的聚焦点,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矛盾和问题的集结点,因此,大家要把这次改革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和紧迫任务,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医保部门要加强与各医院的联系沟通,要按照政策规定充分做好调整项目库和价格,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针对各定点医疗机构落实政策中存在的问题,要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收集整理,协商解决,确保各项待遇不择不扣的落实。决不允许因为沟通不到位出现政策棚架和不能按时间节点实施的情况出现。三是强化培训引导,讲明政策。加强全员培训,尤其是对医保、财务人员以及病房的医生和护士等窗口部门和患者接触多的部门对新的医保支付项目、价格以及医改政策进行有针对性的重点培训,讲明政策、引导预期;向患者做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做真诚的沟通,让患者了解医改政策了解医疗费用总体是在降低,不增加他们的负担。总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建机制抓落实为重点,进一步增强改革自觉,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统筹推进全民医保体系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会上,东软公司负责人就信息系统的维护调试和衔接工作进行了讲解,针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和交流,解决了价格调整对接的一些技术性问题,为按时间节点启动药品零差率销售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