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朱庆才深入遂平县、平舆县调研指导医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6-10-14 15:44:20   

2016年10月11日至12日,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朱庆才带领市卫计委医改办相关人员先后深入遂平县、平舆县就协同医疗、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新机制、

2016年10月11日至12日,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朱庆才带领市卫计委医改办相关人员先后深入遂平县、平舆县就协同医疗、基层医疗机构运行新机制、人才队伍建设、医联体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遂平县,朱书记先后来到遂平县人民医院、和兴乡卫生院,对城乡“互联网+协同医疗”服务平台进行实地查看和观摩,听取了遂平县卫计委对协同医疗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观摩了互联网+协同医疗的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协同医疗会诊相关流程、技术操作规范及效果,现场与远程医疗的患者进行交流沟通。当看到县、乡两级医生通过服务平台实时开展协同会诊、双向转诊、远程教育、康复指导等医疗服务,使患者既能就近享受到县级医院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又不增加患者就医成本,运行以来共开展县乡影像协同诊断97621例,开展协同会诊13185例,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朱书记给予了充分肯定。朱书记指出:遂平县作为协同医疗试点县,要积极总结互联网+协同医疗运行中的经验,构建更加完善的服务平台,形成县域全覆盖式的互联互通,切实缓解基层医疗资源薄弱,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全市协同医疗的建设积累经验。



在平舆县,朱书记实地查看了辛店乡卫生院和两口村卫生室、庙湾乡卫生院的基药使用情况、绩效工资发放、财政资金的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医联体运行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平舆县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在合理用药、村卫生室的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朱书记强调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着力构建“坚持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性”的运行机制,加快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当务之急解决人才短缺,技术薄弱这一突出问题,要注重长远,立足于现实,稳步推进,培养一支能留得住、住得下、安心工作的技术人才队伍,全面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综合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最终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稳定、可持续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