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市卫健体委隆重举行“最美护士”“优秀护士”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23-05-12 09:24:18   

11日,市卫健体委隆重举行 “最美护士”“优秀护士”颁奖典礼。今年“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评选活动和颁奖典礼由市卫健体委、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

今年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主题是“我们的护士 我们的未来”。5月11日,市卫健体委隆重举行 “最美护士”“优秀护士”颁奖典礼。

今年“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评选活动和颁奖典礼由市卫健体委、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

10名“最美护士”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闵照勤,驻马店市中医院焦承玖,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吕颂,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 张玉玲,西平县人民医院胡玉云,上蔡县人民医院吕彩霞,确山县人民医院余娟,平舆县中医院张梦凡,正阳县人民医院魏娜,泌阳县人民医院周红伟。

20名“优秀护士”是: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代红伟,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侯颖慧,驻马店市中医院李霜,驻马店市第二人民院汪麟,驻马店市第二中医院尚严严,开发区开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刘云杰,遂平县人民医院田荷方,遂平县人民医院亓迪,西平县中医院张娟,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张艳华,上蔡县人民医院李科举,确山县人民医院李洋 ,汝南县人民医院杜允,汝南县中医院杨莉,平舆县人民医院毕美荣,正阳县中医院朱丹,新蔡县妇幼保健院张爱龙,新蔡县人民医院崔萌萌,泌阳县人民医院马记,泌阳县中医院党幸。


颁奖典礼上,播放护士日常工作专题短片《我们的护士 我们的未来》,展现了护理工作者忠贞职守、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大型歌舞《盛世芳华》展现了新时代护理工作者朝气蓬勃、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抗疫主题歌曲《天使的阳光》展现了白衣天使们逆行出征、为使命而战的奉献精神;情景剧《相亲相爱一家人》展现了护理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51年护龄护士刘建荣的现场采访,体现了老一代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为爱坚守”的执着精神;庄重圣洁的《授帽仪式》,是“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精神的传承;中医适宜技术展示《国粹中医 岐黄传承》展示了使用中药、针灸、推拿、按摩、拔罐、气功、食疗等多种治疗手段,使人体达到阴阳调和而康复的神奇功效;大合唱《向往》用理想点燃希望的星火、把梦想照亮,开启未来新篇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