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2022年驻马店市首届托育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6 18:51:00   

9月24日,市卫健体委在真爱幼幼托育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驻马店市首届托育职业技能竞赛。

为推动全市托育服务行业健康、规范发展,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更好地为0-3岁婴幼儿身心健康发展保驾护航,9月24日,市卫健体委在真爱幼幼托育中心成功举办2022年驻马店市首届托育职业技能竞赛。市卫健体委家庭发展科科长时培育、市妇幼保健院院长肖俊亭、市中医院儿保科主任林丛等出席。

此次竞赛按照平急结合、注重操作、突出专业特点,采取“统一组织、分项竞赛”的方式,设技能操作、理论考核、现场抢答三个环节,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职业素养、婴幼儿保教能力及婴幼儿照护技能。

一声令下,几组选手开始了技能操作的抽签环节。海姆立克法、七步洗手法、心肺复苏术、幼儿如厕......技能竞赛拉开了帷幕。比赛过程既紧张、又生动,选手们按照操作前准备、边操作边解说的步骤进行,实操结束后,评委对参赛人员的操作情况进行点评,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在理论考核和现场抢答环节,选手们认真、仔细答题。考试范围涵盖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政策法规、教育理论、照护与保育知识、急救实操技能、保育人员综合职业素养等内容。

此次竞赛为保育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为他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创造了良好的机会。大家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培训、练兵、竞赛,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激励了广大托育服务行业从业人员钻研业务,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真正做到“医育结合,教养并重”,满足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

据悉,近年来,市卫健体委牵头,和发改、民政、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配合下,我市托育服务正逐步朝着规范化、科学化方向发展,致力打造一批能满足育龄家庭需求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下一步,我市将强化托育机构人员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市托育机构服务水平,奋力推进驻马店托育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