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APP
logo
健康驻马店     咱的驻马店

市政府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携手推进区域精神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19-03-01 16:28:12   

2月28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持续深化精神卫生领域合作发展,切实提高区域精神心理疾病防治能力

2月28日,驻马店市人民政府与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持续深化精神卫生领域合作发展,切实提高区域精神心理疾病防治能力,加强精神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驻马店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精神心理服务。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院长陆林,市委书记陈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岳伟华、孙洪强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冯玉梅主持签约仪式。陆林、冯玉梅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北京大学第六医院是北京大学精神病学与精神卫生学的临床医疗、人才培训与科学研究基地。经过前期的充分对接和洽谈,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决定充分利用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在国内精神医学领域的技术引领作用和优质精神卫生医疗资源,与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医疗、科研、人才培养、精神卫生综合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加快推动以驻马店为中心、带动豫南及周边区域精神卫生事业发展,提高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水平。

陈星向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创建"全国健康城市"为载体,全面加强精神卫生防治网络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全市精神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此次双方开展合作,必将极大地促进我市精神卫生事业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以健康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全民身心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当日下午,陆林还应邀参加了由市委组织部、市卫健体委组织的驻马店市领导干部大讲堂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公益讲座,为大家作了《睡眠、情绪与健康》专题讲座。



延伸阅读: